這幾天,一直在玩味「錢的味道」到底是什麼?


起因就是最近老看到媒體報導郭董說:「我在她的身上看(還是聞?)不到錢的味道。」這個她,是指郭董的現任曾姓女友。

我第一次看到這則報導時的想法是:一個渾身是錢味的人,聞不到別人身上的錢味是很正常的。更何況郭董錢味濃郁到連媒體在報導他時都「不敢」指名道姓,而尊稱為「郭董」,其受到的高規格禮遇比起政治人物有過之而無不及。試想,名列富比士富豪排行榜的台灣首富耶,全世界身上錢味比郭董還濃的人還真不多,所以這是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,郭董聞不到小姐身上有錢味真的很正常啦,而這句話至少我聽起來並沒有幫小姐加分喔(反而有點欲蓋彌彰的意味~~郭董~~別告我呀!)。

好啦,不挑語病,反正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!郭董是要稱讚他的女友不是那麼愛錢的人,小姐愛上的並不是他郭某人的錢(雖然我很好奇,那麼曾小姐到底愛上先生的.哪.一.點.呢?英俊瀟灑?風度翩翩?正氣凜然?充滿愛心?成熟穩重?風趣?有內涵?…到底是什麼啦?)。

 

很弔詭的是,金錢明明是大多數人終其一生追逐的目標,但是卻沒有幾個人願意坦承自己愛錢,下意識裡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如此的「俗物」。

 

我倒懷念起「大和拜金女」裡的菜菜子,在愛情修成正果的道路上,她其實是旗幟飄揚的循著錢的味道前進的,於是,忍著工作的勞累不錯過任何的聯誼、寧願吃泡麵到營養不良也要買名牌、知道心儀的男子是個魚販時頭也不回的甩掉…她的理直氣壯,掩蓋過追逐金錢的庸俗,讓人覺得她「勢利」的很優雅。也因為她對金錢的坦白,即使最後捨棄一直以來最重要的目標~嫁入豪門,她也開心。因為她一路清楚目標,也順從內心的渴望,所以當拜金女捨麵包就愛情時,她沒有太多眷戀啊,而倏乎想到金錢的美好時也理直氣壯的碎碎念一番,實在真性情。女孩拜金是萬惡嗎?愛錢的女人同時也可以天真、浪漫、善良有孝心啊!如果具備其他吸引人的特質,何必在乎散發錢的味道呢?

 

好啦,不談虛擬的戲劇人生。就說前陣子有位朋友從上海出差回來,他告訴我的第一句話是:「上海真的是個用錢堆砌出來的城市!」我還以為他要批評上海的浮華,庸俗,充滿銅臭味等等。殊不知他立即補上一句:「可是這城市是香的。真的,是香的!」

 

還有,一個旅遊節目,外景主持人在泰國市集看到琳瑯滿目的線香,其中有一款就叫做「MONEY」,主持人很好奇,請店家點燃讓他試聞。點燃後,只見他表情陶醉的說:「啊!原來錢的味道是這麼的香!」真是令人會心一笑呢。

 

郭董確實是許多人崇拜的對象,不僅因為他富裕,他經營事業的霸氣與智慧更令人折服。郭董說過許多話都被追捧著。不過,與其這句「我在他身上看不見錢的味道」,我倒比較欣賞之前她對媒體說的:「我對嘉玲是認真的!」因為我和郭董一樣,喜歡有人味的誠懇,勝過錢的味道。

 

膾炙人口的郭語錄

◆我的信心源自於努力和經驗。所謂信心是,無論景氣再壞,都要相信自己有能力。一隻鳥要飛過一個海峽,起飛時牠要有信心,要知道怎麼飛。起飛後,要想好下一個落腳點在哪裡。既然已經起飛了,就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◆挑戰困難的報酬是:「每過一關,自己就有更佳的實力。」

◆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,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,不能給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。

◆魔鬼都藏在細節裡。

◆品質是什麼?就是客戶願意用兩倍的價格來跟你買,而且還很高興。

◆除非太陽不再升起,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。

◆新進人員要看責任心,中階人員要看上進心,高階人員要看企圖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lody321 的頭像
    melody321

    我的任意門

    melody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