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告訴你,我再也不會去那家屈臣氏了!真是太白目了,白癡才讓他賺我的錢!」鳥妹在電話那頭氣呼呼,原本還興高采烈討論著WEEKDAY的血拼計畫,話題才到開架式彩妝品,鳥妹想起她所受的~屈辱,竟如此忿忿不平。


而這一切,竟然是毛孔惹的禍!


「下午經過屈臣氏,就順道進去逛逛。才拿起一瓶保養品,旁邊馬上出現一個阿飄(對不起啦,鳥妹氣炸了,所以口不擇言,其實是一位專櫃小姐),叫我去看他家的保養品。我很有禮貌的跟她說不用了,不死心耶,看了我一眼還說,我們有緊緻毛孔的保養品,剛好有在特價,可以比較看看嘛。」


SO


「意思就是說我毛孔太粗了。所以把我惹火啦!我再也不要進那家屈臣氏了!」是是是,我懂了。我只能說那家屈臣氏虧大了,鳥妹可是大戶,三不五時到裡面搬東西,沒發個
VIP給她已經有失待客之道,竟然還來個豬頭櫃姐,硬是把財神爺給氣跑了。


千萬不要輕易觸碰女人愛美的敏感神經,這就像過去跟一位胖妹逛街,一走進店裡,店員直接跟她說「我們沒有大尺碼的衣服」一樣傷人。


鳥妹氣的是,出門前還特意用了遮毛孔的咚咚耶,竟然還被一眼看穿。


關於毛孔粗大這件事,其實不只是鳥妹,相信有這樣困擾的美眉不在少數。記得以前公司有位商品講師,他在介紹家具的表面塗裝時是這麼說的,「這桌面非常光滑細緻,因為我們採用了十二道塗刷處理,這就像女生化妝一樣,塗的技巧好的話,一層一層上,才可以把毛孔遮蓋住,呈現水煮蛋般的膚質。」


鳥妹,瞭了吧?!


技巧要好,要一層一層上。連男生都懂這道理,你粗枝大葉的裹法,說真的沒辦法為你加多少分啦。


保養的部分先不提,因為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,必須對症下藥,而且要長期抗戰。如果要速成,當然得靠化妝遮瑕。


有一個前提:是否一定要使用遮瑕(毛孔)產品?

就我的經驗,我認為這不是必要的。


記得這類產品剛出爐時,身為粗毛孔一族,有過救世主降臨的感動。也買過幾個品牌來用,但都效果不彰。原因有二,其一,使用的方式有問題,其二,使用這類產品後,感覺很悶皮膚,出油的速度更快。所以我已經不打算依賴它了。(不過仍會不死心的到處試用,如果有發現真正好用的產品再分享囉)


如手邊有這類產品,怎麼用效果比較好呢?首先是使用步驟,它是在保養品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,換句話說,應該在防曬或隔離霜之後使用。接著就是使用粉妝類的產品。

時下有許多人喜歡裸妝效果,或者是假日到郊外踏青不宜濃裝,通常會只上潤色隔離霜。但如果擔心毛孔太粗大,要使用毛孔遮瑕產品,記得在使用後,再輕撲一層密粉。這很重要,因為這類產品通常是偏白色呈半透明狀態,粉妝產品會幫遮瑕產品著色,才不會因色差讓毛孔明顯。


其次是使用方法。有人教你用螺旋的方式把產品按進毛孔吧!這種說法很妙,抓不到要領的人就知道,螺旋狀按完後,膚色看起來並不均勻,而且也無法讓產品填補起毛孔。用畫螺旋的方式來使用是對的,而按進毛孔這種說法就有點抽象。我發現,擦上之後,用「輕拍」或「輕輕彈壓」的方式真的比較容易讓產品進到毛孔裡,而且呈現粉霧的感覺,確實有縮毛孔的視覺效果呢。


抓住要領之後,我發現,不見的要使用這類產品耶。就在平常上完粉底之後,只要再使用少量粉底加強在兩頰或
T字部位等毛孔粗大的地方,輕輕彈點,一點一點加,這樣子肌膚更吃妝,效果看起來更自然。如果要講究一點,就是選購粉底時,記得選修飾毛孔效果強的粉底。


善用小技巧,不必瓶瓶罐罐,就能讓妝容完美自然。鳥妹,試試看啦,你會更有自信與人近距離接觸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